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1/2干湿奶油虾

 

新年的餐桌上那能少得了大虾子

价钱比平时翻个两三倍

心痛肉痛也得买回家

新年嘛~

 

就是一句~新年嘛~

钱就这么花啦啦的泼出去

听起来能让自家~兴啊!发啊!旺啊!~的好兆头食材都想搬回家

每一年都说下一个年不要买这么多了

哈哈! 讲爽而已

每一年还是重复同样的动作



这个年过得超忙

累归累..忙着忙着也挺快乐..挺有成就感滴

从没在外花钱吃过一餐

 在准备年夜饭的当天
 还和大儿子追加烤了2公斤多的炭烤肉干



这虾子的做法不复杂..但惹味下饭

把清理干净的虾子用盐和胡椒粉腌一腌

加入1颗蛋液拌匀

再加入适量粟粉捞匀,让每一只虾子都能沾到粟粉

(你喜欢吃到厚一点的脆皮就放多一点粟粉)

放入烧热油的锅里炸至金黄熟透,取出待用


烧热锅,放入1-2大匙奶油煮溶

放入大量咖哩叶,剁粒青红辣椒各1条(可换成指天椒)爆香

加入1-2 杯花奶/淡奶/Evaporated Milk & 盐煮滚

(花奶的份量依喜欢酱汁的多寡和虾子的份量调整)

把炸好的虾子倒入,开大火 快速翻炒均匀即可上碟





没汁..吃起来枯燥干涩

 湿漉漉太多汁..虾子的外皮泡软了就不香 口感也不好

过犹不及的奶油汁都坏事

我这一碟虾子刚刚好
 新的1年 脸皮又厚了1点 在自夸自赞勒~


 

15 条评论:

  1. 这叫不多不少,刚刚好:)
    那肉干肯定吃得很过瘾吧!

    回复删除
  2. 回复
    1. 嗯咯
      几天没有吃午餐了

      删除
    2. 像我家小胖一样减肥吗?

      删除
    3. 嘻嘻 我没有你家小胖那么厉害
      我是想吃不过吃不下 没有心情吃

      删除
  3. Hi jenny.
    你們好!很久沒到訪,自從搬部落格不成後,就沒有再寫了,但時會到你家飽餐(眼睛),看見肉乾已口水直流,今次奶油蝦,就更加想食。祝新春愉快!lydia

    回复删除
    回复
    1. Hi Lydia
      我好挂住你吖...见到你出番黎真开心....
      新年仲没过...我都祝你身体健康...事事顺利

      删除
  4. 我出来看到这个就忘了自己姓什么。Jenny, 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家有更多好料...我每天都有到你家偷吃....没留言而已....哈哈
      新年快乐哟!!

      删除
  5. 吃过这碟贵森森的大虾后,是不是一路都哈哈大笑过新年?

    虾=哈(广东音)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还好...但卖的人肯定"哈哈"大笑啦...

      删除
  6. 肉干是山珍,奶油虾是海味,
    你家过年果然吃尽山珍海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敢比喻为山珍海味啦....能得到Aunty Young的欣赏....开心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