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星期一

蝶豆花茶


 

午安大家,今天星期一,心情有点蓝吗? ​​​​

 那就来个以蓝克蓝可好?
 用明媚的心,迎接崭新的一天!


平时大家都把蝶豆花当成糕点的色素

  最近却突然红了起来

 有人放上网卖10g=RM4-6元

介绍说功效有多好多好的

还有【蝶豆花】饮料专门店呢
历害了,更本变成了“奇花”一朵嘛!

 

  住家附近有间小商店

门前种了5棵蝶豆花树

 每次步行经过都看到蝶豆花开满树

店主就任它花开花落, 看着怪可惜的

我脸皮厚吖,直接向店主开口讨吖
店主也大方呀,说随时任我采,噢耶!!

 

  直接放在大太阳底下晒个3天

 
 
我家老公调侃说:
不用晒月亮吗?吸收了日月精华才功效强大嘛!我去!

 

 晒干透的蝶豆花儿

装入漂漂亮亮的瓶子里
 我也可以放上网卖了耶!



 有时间我就这么煮

蝶豆花儿+香茅+香兰叶+少许冰糖

 

 放入冰箱冷藏
大热天的,这瓶饮料真的超级消暑

 

  没时间就用热水泡,当花茶喝
 看着赏心悦目,其实这花儿泡出来的茶是没啥味儿的


这花儿的功效大家自己上网找哈

不要过度崇拜迷信,有病还是得看医生

看多一点资讯
让自己喝花茶喝的更科学! 


4 条评论:

  1. 哎呦,太漂亮了,这颜色我喜欢,好鬼浪漫。
    jenny雅兴高,像宫廷里面的娘娘在玩花样。
    like一个。

    回复删除
    回复
    1. 长期窝在厨房怕变黄脸婆吖~
      偶尔也得老娘扮少女,玩玩花儿沾点浪漫气息嘛!

      删除
  2. 好一个诗情画意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