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星期四

卤肉燥香煎薯片




一山不能藏二虎一个厨房不能有两个女人



这话讲的一点都没没错



我家不爱煮的婆婆总爱在我煮晚餐的时候



好像小孩一样围在我身旁转



摸东问西的 想要掏点东西来玩玩



但我煮食不喜欢有人在旁边拖手碍脚的



要煮这道菜时, 刚好碰上发酵好的面包要进烤炉



所以把已经切的美美大小差不多一样的马铃薯片



交到婆婆蠢蠢欲动的手上



想想只是帮忙煎个薯片,应该没问题吧



我放心的玩我的面包



她开心的煎她的薯片



不到五分钟婆婆就说~~薯片要煎好咯



心里想这婆婆也蛮利害嘛



短短五分钟就可以把薯片煎好一定要过去赞赞她



好话刚要出口..就..就..就打住了



~我的薯片呢?怎么全部变成肢离破碎无全尸



要用锅铲弄得碎碎的才快熟阿...婆婆得意的说



我..要..冷静..冷静..别吐血









现在看到的薯片是我已经尽力千挑万选出来充场面的



其它的拿来垫尸底,没面见人啦



上面是加了很多葱头酥的卤肉燥,下面铺上用少许油煎至金黄熟透的薯片

  



我平时会煮多一点,分盒放冷冻



翻热加点青葱和红椒丝铺在豆腐,薯片,青菜,面条上都很方便哦!



好吃的不得了,大人小孩都超爱



2 条评论:

  1. 真的、真的、我有經驗,我婆婆不善廚藝卻愛指揮,東摸西摸把我原有的作法稿的一蹋糊塗,也只能啞巴吃黃蓮嚕不過現在這到菜看起來還是很可口ㄚ
    [版主回覆10/12/2007 12:31:42]看来找到知音人勒

    回复删除
  2. 很特別的吃法
    婆婆也太可愛了
    下回請她去客廳喝茶啦
     
    [版主回覆10/16/2007 09:08:54]我家婆婆是问题宝宝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