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星期四

香酥奶油餅乾


 



 


 


看歸看....


不用告訴我熱量有多高....


I don't care....


好吃到...讓我患上了暫時性的失憶症....


 


 


 



 


 


網上處處有高手...處處有驚喜...


 


好的食譜學之不完...取之不盡


[君之]的手工烘焙坊 


 


老師級的...


近來變成他的~老粉絲~常到他家挖寳


 


 



 


 


這餅乾配方也是從他家挖回來的...


 


一比一的极致香酥---混合坚果黄油饼干


雖然外形差强人意...但美味無損...


 


 



 


餅乾材料


 


低筋麵粉      180


奶油          180


奶粉          15


雞蛋          20


糖粉          80


香草精        1/2小匙


 


喜愛堅果類的...可以放入各式混合堅果60


 


核桃仁,杏仁,開心果...也可加入葡萄乾,蔓越莓...或像我一様..沾上麥片


 


 


做法


 


1           奶油軟化後, 加入奶粉和糖粉,用打蛋器打至膨鬆 (稍微膨松即可,不用将奶油打太發)


 


2           加入香草精、打散的雞蛋,用打蛋器繼續攪拌均匀。


 


3           低筋麵粉過篩後,倒入打好的奶油裡。用橡皮刮刀把奶油和麵粉拌匀。


 


4           核桃仁、杏仁、榛子事先切成碎末,倒入麵糊裡。用橡皮刮刀繼續拌匀。


 


5           拌好的麵糰放進冰箱冷藏1/2小時,待麵糰變得較硬,容易塑形时取出。把麵糰整形成長方體狀, 用保鮮膜包好放進冰箱冷凍室,徹底凍硬(1个小時)拿出麵糰用刀切成厚約0.8CM的薄片。


 


6           將薄片排入烤盤,每塊薄片之間需要留出較大的間隔。放入預熱好190度的烤箱,烘烤10分钟左右,至金黄色時取出。攤凉後, 放入封密罐子裡保存即可.



 




 


吃了會使我有~好心情~的香酥奶油餅乾


一塊接一塊丢入口....真没什麽好猶豫的...


 







     


 


可愛圖片出處:


寳媽


凌凌


 


 


9 条评论:

  1. jenny
    我迫不及待衝进来
    看见你的标题
    哎呀口水流满地了
    淹水啦淹水啦
    别管他卡路里不卡路里
    吃了在说
    美食当前奥而也破戒一下
    奖赏自己
    好好吃一下
    看起来很简单
    有机会一定要做来吃
    我不会找你算账
    肥胖我自负啦
    你不但厨艺了得
    连摄影也很棒
    哪像我一样
    总是捉不到好的角度
    拍出来的美食照片
    都不会让人流口水
    救命呀

    [版主回覆10/09/2009 16:24:02]julie~
    慢慢来...跌倒就惨了..
     
    我被同事笑呢...还没到新年...干嘛做饼乾
    我的是傻瓜数码相机...能有多棒...
     
    全都要靠太阳~照住~才能拍出ok的照片
    你像我一样...同一款食物拍个几十张...总会选到一两张好看的....哈哈

    回复删除
  2. 好像我妹拿回來的喜餅餅乾喔~她又被同事炸了
    [版主回覆10/09/2009 16:37:42]你們的喜餅是這些啊....我們當成新年餅
     
    我們的喜餅像你們的~蛋黄酥~...但没放蛋黄
    年尾就是這樣...很多人情要做...
    光是這個十月...我就有5位朋友生日...

    回复删除
  3. 一看就知道是吃了會肥滋滋的餅乾~
    可是~我..喜..歡...啦.......
    才不管那麼多哩~肥死也要吃!!!!
    [版主回覆10/09/2009 16:41:02]~肥滋滋~真傳神.....
    拿塊乳酪蛋糕來换好不好?
    烤得美美的...人家好羡慕啦

    回复删除
  4. 先吃再說了…管它熱量高不高…吃完再來討論吧…
    [版主回覆10/09/2009 16:42:52]跟小奇這種~不挑吃~的人做朋友最開心了

    回复删除
  5. ㌫sweet☜☞love㌫2009年10月9日 下午11:51

    真得那麽好吃? 
    [版主回覆10/12/2009 16:08:02]对....用纯butter做的一定好吃....

    回复删除
  6. 哇,看來很好吃。。。
    [版主回覆10/12/2009 16:03:17]這種奶油餅的味道Sophia一定很熟悉....

    回复删除
  7. 哇!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呦~
    [版主回覆10/12/2009 16:01:35]小魚如果不怕熱量....這真的好好吃

    回复删除
  8. 我們現在很多人幾乎都用這種餅乾禮盒當喜餅送了~
    以前傳統的喜餅,就好像一大塊廣式月餅那樣,比較少收到了~
    在我家餅乾禮盒比較討喜,以前收到傳統喜餅我家都不太愛吃說..
    [版主回覆10/14/2009 09:09:39]真的是两地大不同....

    回复删除
  9. 嗯,看了就會很想吃哦!
    哈哈!
    [版主回覆10/14/2009 09:10:46] 光想不行....要動手才吃得到....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