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星期三

烧肉(炸)



不喜欢5花肉和炸物的

闪开...闪开...请闪开



 

其实我也不想炸啦...

出了点状况

只好将要烤的肉改成炸了



 


没得选...先炸了再说...



 


连沾料和酱萝蔔都准备好了...6-32.gif


 


买到漂亮的5花肉

想要做烧肉

腌肉和外皮刺洞洞都做好准备了


 


阿姨家有个小聚会

整盒肉搬去阿姨家烤

想在大家面前显显身手和或得丁点称赞嘛!!!

去到才被告之烤箱坏了

哎唷喂...晴天霹雳啊!!!


 

脑筋急转弯

想到以前在电视看过苏施黄“苏Good”炸烧肉的节目

"煮肉"这一部份我没法跟

因为我一早就腌好了...

后面“炸”的方式就跟十足了


炸法取自:“一粒钟真人苏So Sze Wong 苏施黄“苏Good”

http://soszewong.blogspot.com/2010/03/good-2-53.html


菜名:燒肉

材料:

五花腩 (氽水) 蒜頭 (2) 鹽胡椒粉

做法:
1.
水蓋過五花腩,加入鹽、胡椒粉和2粒蒜頭,煮熟五花腩。
2.
取出煮熟的五花腩在冰水中浸一會,然後抹乾,用叉在皮上刺孔。
3.
鑊中熱油要蓋過五花腩,炸時蓋上蓋,但不時要半開蓋透氣,皮才會脆。
4.
一旦沒有爆炸聲,便要半開蓋,灑水入鑊再令油爆炸。(注意:該步驟要非常小心!)
5.
重複幾次灑水入鑊,待腩肉炸至金黃即可取出。
6.
燒肉冷卻後才切塊。

竅門:

1.
五花腩炸前一定要吸乾水。
2.
灑水入鑊時,用鑊蓋護著自己,動作要快。阿蘇提醒若非超級煮菜高手,不可嘗試!
3.燒肉不可趁熱切塊。





炸时的“霹雳啪啦”声还蛮恐怖的 

但吃入口时就把先前的恐怖忘光光




2种做法的沾料

1) 蒜、姜&香菜剁碎  挤入桔子汁

2) 蒜、姜&香菜剁碎爆香,加盐/酱油调味



  

从Annie Wong的食谱书学到很好吃的“酱萝蔔”

咸香、微辣、脆口

  但只腌了一天...颜色和味道都还不够熟成

等我明天上做法哈!!





切成薄片的烧肉

配上解腻的酱菜
你自己“视吃”来评估哈!!0014.gif


27 条评论:

  1. 我带来了蛋糕,交换你家的炸肉和腌萝卜。。。

    回复删除
  2. 你好,请问那打洞器那里买吖,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烘焙店或卖厨房用具的小商店都可找到

      删除
  3. 我我我(举手举手....)爱死这道炸烧肉了!
    只能眼看,真是折磨呐!

    回复删除
  4. 要煮菜高手才可煮吗?
    好有挑战性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用是高手啦...
      只要够胆子
      不怕"Bi Li Ba La"的响声就可动手做了

      删除
  5. 我今晚的晚餐也是炸肉,只是我先用水把三层煮熟(汤就放一大把青菜成菜汤!),沾上面粉下锅炸!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原本也是要煮过的...但我一早就腌好了...所以只好直接炸了
      你还真历害...会一物二用...給你拍拍手

      删除

  6. 流口水流瓜我。。。。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能流口水流瓜啦。。。。上报纸头条就难看咯!

      删除
  7. 我跟你说,你这篇博文我是从头笑到尾!你真的太搞笑了!!!搞到我不炸东西的闲杂人闪都不想闪!有你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敢吃没关係
      能博君一笑也是美事一桩

      删除
  8. 我在找那扎洞器,哪里买的?炸的都像烤的那么漂亮。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一般卖塑料碗碟的商店都可找到...有分木制和Plastic制的...不会很贵(RM10)
      怡保著名卖"鸿记饼家"蛋塔的咖啡店后面有几间卖碗碟的商店都可找到
      如果你没时间或找不到..请通知一声..我很乐意邮寄給你
      (不要有负担哟...因为这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

      删除
    2. 哎哟,真的吗,你真是太太太好人了,我试下找,找不到才call你,哈(^_^)

      删除
    3. sorry,sent 错(^_^)

      删除
  9. 我第一次来留言,只好左闪,右闪,因为我真的很怕肥油咯~
    你好,我是sk,写得好好笑。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呀 sk
      怕肥油吖...没关係...等下请你吃草哈!!

      删除
  10. 我等你炸给我吃,哈哈哈。。。
    我对你那腌萝卜很感兴趣 :)

    回复删除
  11. 口水流满地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已做好抹地的准备了...尽管流...哈哈!!

      删除
  12. 你的烧肉很好吃的样子,流口水了。。。
    想问一下,你那扎洞的工具在那里可以买到?上网都找不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