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星期四

酱萝蔔

  
有些朋友好像对“酱萝蔔”有点期待厚


 

 酱我就惨咯~~酱我就有压力咯~~


 

  
我觉得还不错的小菜

你们吃入口不喜欢怎么办?

 
 

  
虽然我只是小人物

但也不喜欢被人丢鞋子吖!!

 


  还是Annie Wong 的食谱


材料:

白萝蔔      600
          1平汤匙

腌汁:(拌匀)

酱油        1/4
砂糖        100-120
辣豆瓣酱    1汤匙

做法:

1.       白萝蔔去皮,洗净,切粒//, 放入大碗内,撒入盐拌匀。

2.       腌漬最少30分种,用冷开水把盐分冲洗干净,用餐巾/清洁毛巾吸干水份。

3.       处理好的白萝蔔 &腌汁拌匀,装入瓶子或盒子中,盖上盖子,放入冰箱冷藏2天即可食用。





辣豆瓣酱带咸带辣

我用了淡味酱油

要多甜..多辣..多咸

得以自己的口味调整哈



 切成薄片当然更容易入味

我懒嘛...切成条比较省事儿



 上图这张照片是腌渍了一天的萝蔔

还没入味和上色..辛辣味也蛮重



  DAY 2...入味了...上色了
 

 

   
简单的材料..简单的做法

做出来的成品完全是我期待以上

冰凉..清甜..爽脆..咸香..有特殊胡椒辛辣味的萝蔔 

吃了一块...还会想要夹下一块

女生嘛...总爱酱菜这一味

当作拌手礼也不错唷!!



 

12 条评论:

  1. 噢!白萝卜....我不口以吃涅~~欣赏就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噢! 你不喜欢白萝卜的辛辣味吖...

      删除
  2. 我又来料
    哈哈哈
    学好料咯
    你的东西我还没寄出
    再等一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有东西要给你啦...等我忙完了才寄给你哈!!

      删除
    2. 哈哈哈
      你要寄什么给我
      面包吗?
      我九月会去penang
      会在怡保吃点心
      你就路过抛几个面包给我
      哈哈哈哈

      删除
    3. 差对一半...
      我怕我的面包打中你的头会晕头掉...还是免了...哈哈!

      删除
  3. 我是客家人,喜欢这种腌制食物,吃不肥~吃不肥。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吃不肥...不过越吃越肚子饿...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