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

Sambal

 
 

 几天前的“隔夜菜”




 最近爱上Chef Wan这简单的Sambal做法

很乡土的味道

没黄姜、南酱、香茅、蒜、姜

只用最基本的材料:

辣椒干/新鲜辣椒、大量小红葱+1-2颗洋葱、马来盏 Belacan



 





 


辛香料我没用搅拌机打烂

只有简单的几样材料
 放入石舂内舂碎比较快速

放入热油中爆香

多做一点  摊凉后分盒装好放冷冻

下一次要煮时才加入所需的材料、罗望籽汁、清水、盐和椰糖调味

  


放工回家煮食的时间有限

冷冻库有准备好的sambal就好办事了


 

 想吃虾就放虾

想吃鱿鱼就放鱿鱼

想吃椰浆饭就炸脆小鱼干放入sambal内

 随心所欲啊!!



 不过早把炸脆的小鱼干巴放入臭豆sambal内

要吃时才放入
 才有“卡滋卡滋”的口感



下次看到这种小鱼干记得买点回家

炸着很脆...滚汤也很甜哟!!


13 条评论:

  1. 啊 臭豆
    啊 很多
    啊 很辣
    啊 很饿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 好香
      哇 好辣
      哇 好饿
      哇 好饿

      删除
    2. 哦 真的香
      哦 真的饿
      哦 真的饿


      删除
    3. 现在才回复...不会饿死了吧?

      删除
    4. 不会。。。。
      我咬了脚趾。。。
      顶饿。。。。

      删除
  2. 臭豆臭豆,我好爱你哦。。。

    回复删除
  3. 我也爱sambal。。。但是我现在就要吃到。。。怎么办??!!送来我家。。。嘻嘻!!

    回复删除
  4. 哇。。。好坏好坏,竟然上我的最爱。。。

    回复删除
  5. 老板娘。。快来碗大饭。。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