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星期六

晚餐


 


 后天就是友族朋友的开斋节了

我也来凑凑热闹哈




今年不打算到马来同事家拜年

吃不到他们传统的Rendang 咖哩

儿子觉得有点可惜



哎! 自己动手煮呗...有啥难的


 

 最近很火的蒜香饭

我家的有1点点...1点点不同

蒜嘛..冷冻库里多的是烤香蒜

奶油香茅先放入电饭锅中爆一爆香

才加入洗净的米、烤香红萝卜丝、香叶、黄姜粉、盐&清水(一般的煮饭方式)

跳第一次电制时放入有机葡萄干

按下电制再焖一会儿即可




香喷喷的蒜香饭
偶尔吃到酸甜的葡萄干...好吃喔!!

 
 

 你有多久没吃或不敢吃...这种煎得香脆的小咸鱼了?


 

 
吃了咸香的...再咬块清爽的黄瓜清清口腔




 再来个重口味的Sambal Petai

买菜的阿姨说这个Petai 叫Bali豆

小小嫩嫩的颗粒...但味道有够重的
隔了两天上小号还是有味道...晕!!!



多多大葱的印式Murtabak煎蛋


 

 餐后用热红茶&冷藏得冰凉冰凉的柚子解解腻

很有开斋feel的一餐

祝大家假期快乐!!






9 条评论:

  1. 那个鱼 嘴巴。。。
    对了那个蒜的食谱。第二个
    那么多橄榄油
    烤了 油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头都没了...那来的嘴巴呀!?
      油都吸入蒜头内了...健康的橄榄油...怕啥呀?

      删除
    2. 哦 会吸进去的
      我没有怕啦
      就在研究做么油不见了嘻嘻

      删除
  2. 虽然我吃饱了,还是流口水。
    真的丰盛啊,不去吃马来餐也没关系了。
    喜欢你的饭,淡淡的黄色,很开胃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对辣的料理是没免疫力啦...
      对...很香的饭...没色素..没椰浆...多吃也不怕

      删除
  3. Selamat Hari Raya!
    哇!看到你家的好料,今年我谁家都甭去,就来你家渡开斋好了。。。。。。。。有木有“青包”拿勒? 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料就没啦....
      青、红、黄、七采颜色的包任你选啦...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