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

干煎黄姜鱼

 

 11月~就用这道鱼料理来结尾



 

 这道料理

需要多多米饭来作伴



 

 下图这些辛香料

原本是要用来煮简单的黄姜鸡

儿子一句“这几天吃了很多鸡”
 我又很没原则&立场的 改变作菜计划



 

  
黄姜份量多的料理

我都不用搅拌机打烂

那鲜黄的色素会紧紧贴在搅拌瓶

无论清洗多少次总洗不清
 所以 我都用最原始的“石舂”




 舂个3几分种就搞定
 省电之余还能让手部多运动




 还不赖是不是...蛮细碎的...


 


 碗碟沾上黄姜汁 我都用食用苏打涂抹清洗

这石舂就不好清洗了

里面那一层薄薄的黄色素

热水或食用苏打都不管

大家有啥妙招好用吖



 鱼肉用黄姜粉 盐 胡椒粉腌一腌

入镬煎至金黄熟透

取出装碟 待用


 

  
爆香舂好的黄姜 红辣椒 蒜头

加入切丝的黄姜叶,少许水,盐 & 糖调好味即可

将炒好的辛香料铺在鱼肉上

再滴几滴酱油就大功告成



 老话一句...请自备白饭哈~
 下个月见咯~

 
 

13 条评论:

  1. 下午我不是才吃叉烧饭
    做么又饿了

    回复删除
  2. 这个还是别看,口水都满地了。。。。。不好意思;)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最爱让人流口水....噢!不是我...是食物

      删除
  3. 要这样seah我meh ?
    你看! 叫人怎样减肥叻?
    我看 还是今天先吃 明天才减吧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的料理很安全...你家的甜点才让人受不了...看一次肥一次...哈哈!!

      删除
  4. 黄姜呀!!!
    我用过煮rendang ayam, 害我手指黄黄,像待嫁的印度女人,不好搞我呀~
    速速溜走~~~~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吖...每煮一次就变一次正宗黄脸婆

      删除
  5. 哎哟,很诱人的煎鱼。

    回复删除
  6. 肚子好饿啊。来两碗白饭。
    这个和那个Gigi排骨一起上桌的话,估计要煮双倍的饭才够吃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