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星期二

甘榜仁當豬肉

 








Rendang 之名..Rendang之實



Rendang 的味道八輩子拉不攏在一塊兒





書上醬説...我就醬寫...



要忠于原著..是不是?















料理一上桌...

[什麽菜來的?] 胖哥哥和二姑很有默契的同聲問




[......我也不知道叫什麽..嘿嘿!] 仁當這两個字實在説不出口





[Huh!!!!!!!] 胖哥哥和二姑露出一付..受到驚嚇..不可思議的表情  





我好像看到两隻變了臉色的~~白老鼠~~在我面前颤慄着



! 我可憐的家人











煮不熟悉的滋味...總會令人冒汗



我還要凝神屏息..裝模做樣..當做没事..冷眼瞟着..



家人放入口中..咀嚼..後所露出來的表情



我也很有壓力的..好不好











配方出處: 惹味辛辣菜








材料:



豬肉          600

薑茸          15(拇指大)

蒜茸          60 (1)



辣椒粉        1大匙  ) 拌匀

白米醋        1大匙  )



清水          300毫升



醃料:



咖哩粉        1大匙

            1小匙



調味料:



            1大匙

蕃茄醬        4大匙

            1/2小匙

黑醬油        1/2小匙



做法:



1.            豬肉洗净後瀝乾水份, 切成小方塊,加入醃料拌均, 醃漬隔夜或4小時以上.



2.            燒熱3大匙油, 放入醃好之豬肉翻炒約5分鐘至香濃, 盛起備用.



3.            另燒熱2大匙油爆香薑茸及蒜茸, 加入混合辣椒醋拌炒均匀.



4.            加上炒過的豬肉, 調味料和清水同煮沸, 加蓋, 以中火燜煮至豬肉鬆軟及汁料微濃稠收乾, 即可上碟食用.
















但我就是愛玩這種~~估估樂~~的遊戲



還真的到了廢寢忘食..樂此不疲的地步













家人説有點像吃~印度羊肉~的感覺





看看材料和調味料..就大槪可以知道是什麽滋味了



微辣........



色彩鮮艶..眼觀及佳..自然而然就會有人樂意吃了







       

可愛動圖出處:











2 条评论:

  1. 你可以说这叫JENNY CURRY PORK。说实在的有时候我也给孩子问倒,“妈,这菜叫什么名?”随口编一个XXX,几个月后就知道后果。“妈,我要吃XXX菜。”“什么来的?”自己都不知自己煮什么!
    [版主回覆06/11/2009 08:14:41]不能放我的名啦...等下不好吃被人骂到眼皮乱跳就不好...
    以Linnh..吓死人的上菜速度和种类更不必说了....换成我一定忘光光..哈哈

    回复删除
  2. 紅豆沙媽媽2009年6月12日 11:16

    呵呵...每次煮新菜, 我也是很有壓力..雖然只有我先生跟小孩吃, 但.....還是...要解釋"是什麼東西" ..哈哈哈..
    Jenny這道看起來就超下飯的...改天也要來試試看...
    謝謝你的分享哦!!
    [版主回覆06/12/2009 14:52:03]對吧? 對吧? 期待家人的讃賞..又害怕得到大白眼..這種感覺蠻刺激的..哈哈
    這道有點像番茄滷肉...我也是第一次吃到這種特别的味道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