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白醬培根芝士麵包



 


 


 


想了又想...猶豫猶豫...


 


最後... 還是抵擋不了誘惑 


 


 


 “動手”做了Sophia大麥町太太家的燻培根起士麵包



 


 


 



 


 


 


就是麵包而已….


 


有啥好想....有啥好猶豫的....


 


! 慘就慘在平時習慣了用攪拌機代勞


 


Sophia説這法式牛奶麵包體基本法 :


 


[麵糰質地非常濕黏,避免機器攪拌時的溫度過高使的麵糰操作難度增加,


 


家庭製作建議手揉]


我是聽話的好學生所以老師説的我照做



 


 



 


 


老師真不是蓋的…[全部準備以及操作約20分鐘完成]


 


我呢....窩在27-30度的厨房裡….[全部準備以及操作約60分鐘完成]


 


!!!!!!!


 


 


做完差不多要掛掉...所以...


 


法式牛奶麵包體基本法 材料和做法請到Sophia家取經


 


有很詳細的照片和説明...


 



燻培根起士麵包/ Specktaschen


 


 


 



 




 


【貝夏梅白醬】


 


奶油          25g


麵粉          20g


牛奶          150g


            適量調味


白胡椒        適量調味


荳蔻粉        適量調味


愛蒙達勒起士  30g


(Emmentaler)


 


做法:


 


1.  奶油以小火加熱至奶油溶....


2.  倒入麵粉


3.  攪拌勻。


4.  將牛奶以漸進式加入麵糊中,一面加一面攪拌,牛奶不要加太快以免顆粒攪不散,至牛奶全部加入之後,加入鹽、白胡椒粉、肉荳蔻粉調味。


5.  繼續小火煮....至麵糊有一些離鍋即可離火,加入起士絲拌勻。


6.  完成的白醬濃稠蓋上鍋蓋防止麵糊表面乾燥,放置涼備用。


 


 





 




~~貝夏梅白醬~~


 



大家一定...一定要學起來....


 


這個加了“愛蒙達勒Emmentaler起士絲”的白醬...


 


好吃的得不得了...


 


用不完的也不想浪費


 


我家兒子直接拿餅乾沾來吃...


 


以後會把 Mayonnaise 蛋黄醬丢一邉...


 


 


 


 


 



 


 


好吃的麵包+美味的白醬....


晚上睡覺...手臂痛到要廢掉也值得....


 









 


可愛動圖出自: 凌凌 人物篇(moc moc )~232


 


 


6 条评论:

  1. 天啊~JENNE
    你做的真讓人口水直直滴~
    整個視覺就是一個滋潤好吃
    讓我又開始想再做

    不過最近要做的東西太多,這一款暫時要先放一邊,否則光是吃這一款跟蔥花在加上其他作品可真的是會吃肥

    手上現在正在進行下一款好吃的餅乾等我PO了

    謝謝jenne相信我得推薦也很高興沒讓你失望
    不過我是說麵團準備與揉需要20分鐘你真的揉了60分鐘?

    因為天氣熱?
    我得在想想這個天熱的問題?
    [版主回覆12/16/2010 11:40:08]我最近也是忙死了....看到Sophia家誘人的麵包真的很想吃...不親自做一次會不甘心
     
    不是揉60分鐘...是準備與揉一共用了60分鐘....哈哈
    可能我没試過用手揉麵...所以整個情况有點狼狽......希望下次會有進步....
     
    只要好吃就行了....我的家人全都不怕胖....
    要po餅乾了嗎? 好期待喲.....

    回复删除
  2. 呵呵~我好想吃耶~
    [版主回覆12/16/2010 11:29:01]看來...鹹香的麵包比較受歡迎...哈哈

    回复删除
  3. 那我不知道廢幾次了ㄏㄏ
    [版主回覆12/16/2010 11:26:28]我是小兵....你是大將....不同啦...

    回复删除
  4. 麵包好綿ㄜ
    [版主回覆12/17/2010 16:37:10]用手揉的麵包...格外好吃....哈哈

    回复删除
  5. 哇塞..這麵包用料有夠豐富的耶.
    一個小小麵包.好像吃了一頓大餐一樣.
    太讚了~~
    [版主回覆12/17/2010 16:33:26]試試那白醬.....好好吃喔....

    回复删除
  6. 生活多一點創意   豐富人生更美麗

    常陪孩子玩創意   親子關係更緊密

    事業融入好創意   創造商機財廣進

    艾莉森 ㄟ小玩意   讓您輕鬆玩創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