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粉葛玉竹鮮雞湯



 


 


我家什麽都不多...


 


 


湯湯水水最多...


 


 



 



 


 



 


Jenny 煲的湯水...


 


 


不燥...不熱...不凉...


 


 


小到老都適合喝...



 


 


 



 


 


不過....今天這款湯水嘛....


 


 



放了花生和眉豆....


 



 


有尿酸的人要迴避一下....


 



 


 




 


 


 


材料就是這些:


 


 


土雞...粉葛...玉竹...花生...眉豆...紅棗....


 


 


水是材料的3倍...


 


 


土雞川燙...全部材料(眉豆後1小時放入)一起冷水下鍋....


 


 


水燒開後轉小火慢煮/燉3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不只湯水好喝...


 


 


燉煮得皮肉分離軟嫩的雞肉...


 


 


醮點醬油也很美味喔....



 








可愛動圖出自: §╬筑圖BOX╬§ 表情篇(小水滴)~6


3 条评论:

  1. 粉葛玉竹在台灣又是甚麼名稱ㄋ.
    這種天來碗熱熱湯,真舒服.
    [版主回覆12/03/2010 14:35:03]玉竹為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玉竹的根莖,富含維生素A類物質和粘液質。維生素A有使皮膚柔嫩細膩而滑潤的功效;粘液質則能使皮膚滑膩。 功能與主治:養陰潤燥,生津止渴。 用於肺胃陰傷,燥熱咳嗽,咽乾口渴,內熱消渴。
    粉葛,葛根的別名,又稱幹葛、甘葛,為豆科多年生藤本植物,因含多量澱粉(新鮮葛根中含量為19~20%),故名。 既是常用中藥材,又是膳食佳品。 功能與主治: 緩解更年期綜合症, 體外補充女性激素, 減緩骨骼組織老化, 促使胸部發育增大, 加快體內新陳代謝
    玉竹可在中藥店找到
    粉葛是從中國進口...菜市場買得到

     

    回复删除
  2. 湯湯水水,我喜歡哦~看到那眉豆,我更愛~~給我一碗~
    [版主回覆12/03/2010 14:39:54]哈哈! 原來雨傘也愛湯湯水水....
    這眉豆煮得剛剛好...不會太爛...入口即化.....

    回复删除
  3. Jenny,
    你有清補雞湯料的材料單嗎?
    就是有當歸,玉竹,黨蔘,惟山,川芎....還有...我不知道了,如果你有, 麻煩給我,我想煮!!
    [版主回覆01/05/2011 10:09:46]Sophia....
    我的藥膳雞湯是這幾種材料:
    明參、當歸、黃芪、黨參、枸杞、紅棗、惟山、薏仁、玉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