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我也来ABC

 

 啊! ABC汤

这真是个很有趣的topic

看了ccm我家 ABC
 我也把我家的ABC放上来一下哈



  
当莲藕很贵

西洋菜昨天又喝了

白萝卜又找不到

老黄瓜又不老

菜干又要泡开才可煲的情况下

这个ABC就是救星了
 谁家没几颗马铃薯 洋葱 番茄 红萝卜坐镇吖

要热闹一点还可放上玉米 高丽菜  西芹



  
放啥肉就不说了哈...就一般嘛

啊! 说到放不放胡椒粒?

我家是有放的

榨菜嘛..有时放 有时不放

为什么我家的ABC汤有点浊?
 那是因为我放了很多洋葱




今天想介绍一样特别的材料

香菜(芫茜)

切下来的香菜梗别丢弃

放个3-4根入ABC汤里

整锅汤登时香噴噴

喝起来很有“泰式”feel喔!!

试试替你家的ABC汤换个风味吧!! 

如果你家的ABC是很不一样的ABC
 也介绍出来让我学学嘛



11 条评论:

  1. 这个汤品是我爱的,但是每次煮都有点伤脑筋,我喜欢芹菜,女儿爱马铃薯,儿子不喜欢芹菜和番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唷! 各有各的喜好...那就难为了...

      删除
  2. 嘻嘻
    我有几次
    皮很痒的时候
    把材料煮到烂烂
    不吃饭只喝这个
    假假当减肥餐来吃
    有营养又饱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同事常说的"消脂汤"就是你这种
      但我常常听错成"烧猪汤"...好好喝的说

      删除
    2. 是哦? 我很久没有喝了
      哈哈
      烧猪汤真的喝会变烧猪

      删除
  3. 试过加胡椒粒去煲,不过老爷觉得怪怪的。
    最后就回归最普通的ABC版本啦!番茄、马铃薯、洋葱、胡萝卜、肉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各人口味都不同
      煮白萝卜汤我也有放胡椒粒的

      删除
  4. 你和CCM玩对对碰为什么没‘通知我?一起做同样菜色或糕点一定很有趣。

    回复删除
    回复
    1. 照片拍了很久...看到ccm带头放...我...我..我才敢放上来啦...
      做同样的菜色...嗯! 想想也真的是好玩的事儿

      删除
  5. abc~好有趣喔!~就是蔬果湯~很清淡又營養~~我也喜歡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