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大马泡菜"Acar”

 


这个做了出来

也分派完了给同事

我也搞不懂当初为什么会想要搞这个

人老手脚慢

完成整个过程花了5~6小时

哎呀我的妈~

太累人了~~



 


无关味道的事哈

这可是无从挑剔的好滋味

尤其刚从冰箱取出食用

冰凉脆脆的口感

让人食欲大开

 


  
可能太贪心了吧

抱了一大堆免费的蔬菜回家

看到快要塞爆的冰箱就有点后悔了



 


 能把蔬菜快速消耗掉的料理就是这个Acar了

在格子上搜索了无数食谱和做法

(对!不要把我想的太历害 我的厨艺都是从各位格友的身上吸取回来滴)

“揾到食”http://cass-tsl.blogspot.com/家的最对我口胃

 

吃了就不能停口。。阿渣 Acar awak


辣酱材料里有“姜花”..我喜欢





同样的料理

到了不同的人手上

随着自己和家人的喜好

多少都会有点更改

所以...原食谱出处可到“揾到食”家找找哈





(以下材料,份量和做法改成我自己喜欢和容易懂的方式)

豆角(虹豆)& 沙葛(地薯)都可加入这道料理中,我不爱吃..就没加了



材料:


小黄瓜        7-8 + 1.5小匙 盐
红萝卜        2
高丽菜        1/2
水晶凤梨      1


川烫蔬菜用料:

清水          500毫升
白米醋        250 毫升
白糖          1小匙
 
适量炒香白芝麻&花生碎


做法:

1.    黄瓜去籽,切成粗条状,放入1.5 tsp的盐搅拌均匀,腌渍30分钟。然后用水冲洗干净,挤干水。红萝卜切粗条,高丽菜撕小块, 凤梨切小块状备用。

2.    把所有蔬菜,放在大太阳底下晒2-3小时成脱水状,收起待用。(没阳光的日子也可利用风扇稍为吹干)

3.    把川烫蔬菜的材料,放入锅中煮滚,然后将个别晒脱水的黄瓜、红萝卜、高丽菜和凤梨等蔬菜,放入滚水里烫一烫(几秒钟),沥干水份,待用。

4.     烧热1/2饭碗油,把辣椒糊加入,慢火炒香至红油浮面,加入所有调味料,煮滚(这时可以试试看味道),加入全部蔬菜拌炒均匀后即刻熄火(过久蔬菜会软化出水, 吃起来就不脆口,所以拌炒几秒就行了哈)。

5.    待凉后,依平时所需的食用份量装盒, 放在室温12小时,然后才放入冰箱冷藏。

6.    食用前撒上烤香的芝麻和花生碎即可。
 


 




辣椒糊材料:( 全部材料搅\烂成糊状)

辣椒干        20条(热水浸软,沥干去籽)
小辣椒        8
小红葱        20
南姜          拇指大小
新鲜黄姜      拇指大小
香茅          3
         3
姜花          1


辣椒糊调味料:

           1.5小匙
白糖          120
白米醋        50毫升
           1/2




 


 色彩养眼的辛香料,不懂啥是啥的请顺时钟看哈:
 
小红葱shallot
新鲜黄姜 turmeric
香茅 lemon grass
姜花 bunga kantan /torch ginger flower
南姜/大高良姜 galanga
小辣椒 cili padi/bird's eye chili
candlenuts
辣椒干dried chili



  


大家都哈咸酸的韩国泡菜

我们大马的泡菜“阿渣/阿扎/Acar”也毫不逊色喔

甜、酸、咸、辣

有芝麻和花生碎加持

味道更丰富和浓郁




25 条评论:

  1. 吃着大马Acar配着韩剧,绝配啊~

    回复删除
  2. 这个我爱~拿来配饭吃,太棒了!

    回复删除
  3. 这么多工,我看看解馋就够了!!!
    这“东西”在家里只有我爱吃! 可惜你住那么远,不然会厚脸皮向你掏一小盒来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东西只有我和我老公爱吃...
      不用掏...如果你是我的邻居我一定送一大盒给你

      删除
  4. 作恶呀!!搞得人家肚子咕噜咕噜叫啊

    回复删除
  5. 这个好吃,看卖相就让我流口水了。。
    这食谱我要好好收藏
    起来。。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回original的食谱比较可靠哈...我是乱来的

      删除
  6. 我喜欢白饭或者煮一包maggi curry mee配acar吃!

    回复删除
  7. 看到Acar我的口水开始流泪,请问可以快递一盒给我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的天气..快递到你家...唉!! 臭死了...

      删除
  8. 做你同事真好,难怪大家喜欢Jenny 。

    回复删除
    回复
    1. 相处之道嘛...不外是你骗骗我...我骗骗你...哈哈!

      删除
  9. look so easy! i want to make too~

    回复删除
  10. 哈哈,我还想来偷食谱呢 *-^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rry...我先到你家下手为强了...哈哈!!

      删除
  11. 這個冰冰冷冷最好吃。開胃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