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星期三

太子豆腐


 

  
带儿子出去玩了2天

遊饱吃撑回来了

继续上菜咯~


 

 ~豆腐~

只要淋点葱油

撒上一把油葱酥 + 青葱粒

再滴上几滴好酱油
 哇~~快拍手 好吃极了 


 

  
这道豆腐料理

物如其名

把简单的材料复杂化

只有太子才会吃得这么搞刚吧

我家两个小子不爱我说的吃法

这个倒吃得津津有味

看来是有做太子的料


 

  
开工了喂~

努力剁...细心切

才能吃上好料喲!

食谱中的份量,5-6人的小家庭可吃上两餐

把蒸好的豆腐分1/2

装入盒子放冷冻库即可



 

食谱取自«品尝豆付的另一种滋味»

材料A

豆干                 400(4)
鱼胶                 300(现买的冷冻鱼胶已调好味,**盐的份量请自行调整)
咸鱼肉              50, 炸香, 剁碎
猪肉碎              100
薯粉                 1大匙

材料B

马蹄                 4, 剁碎
香菇                 4, 剁碎
青葱                 1, 切粒
香菜/芫茜         1, 剁碎
红辣椒              2, 去籽,剁碎
红萝卜碎           2大匙

调味料:

麻油                 1小匙
胡椒粉              1小匙
                    1
                    1/2大匙**

沾料:

薯粉                 适量
                     1


 


(放入盘子中..准备入镬蒸)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A和调味料一起用搅拌机搅烂(我懒, 没用搅拌机, 只用手拌打至略起胶), 继续加入材料B拌均匀, 备用。鸡肉、鱼露、大蒜、咖喱粉、盐和1大匙的糖放入碗中拌匀腌30分钟。

2.        把混合物到入抹上一层薄油的蒸盘中, 稍为压平, 放入镬中以中火蒸约15分钟至凝固,取出, 摊量后切成喜欢的形状和大小。

3.        将切好的豆付块沾上蛋液后再沾上薄薄一层薯粉, 放入热油中炸至金黄, 取出沥干油即可。





 刚蒸好 摊凉 切块

如果不喜欢煎炸

这样也很好吃了

还看到肉和豆腐的颗粒是不是?

因为我没用搅拌机搅打

用手把豆腐捏碎拌匀 

吃起来也感觉不到粗粒



 我家小孩不爱香菇

所以就没放了

为了省油

我多花点时间

以半煎炸的方式完成



  

做了几次

我有时会变化一下做法

不蒸  直接把拌好的混合物用汤匙舀入平底锅里煎至金黄

蒸好只沾蛋液不沾薯粉  炸至金黄

就找找自己喜欢的方式和口感吧




大家享用之余

别忘了給中间的绿叶“优遁草”一个掌声哈

 有了它 我丑丑的豆腐才有点看头呗



 

18 条评论:

  1. 有!有!我有注意到那像花盛开的优遁草。
    真是牡丹也需要绿叶。

    回复删除
  2. 好多工啊~
    很考功夫啊~

    蘑菇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用功夫...只是洗洗切切的步骤比较多

      删除
  3. 果然是太子吃的豆腐,料好多好美味!^^
    你的材料中有一些我这里买不到,如果少了一些材料不知道味道还可以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少了一两样味道不会跑很远啦...我也没有跟到很足...冬菇我就没放了

      删除
  4. 太子豆腐,原来需要那么多功夫的。之前我会吃都不会作。现在我又多学一样了。感恩。

    回复删除
    回复
    1. 洗切的步骤多而已...做法不复杂...
      不经过蒸...拌好全部材料入镬煎也很好吃

      删除
  5. 好像好好吃哦,这道菜ngam我家的,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6. 我也很喜欢,可是太多功夫了,给你鼓掌。。。。好妈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道料理要花点时间...要多人吃做起来才划算...

      删除
  7. Compatible աith і - Phone, i - Pad or і - Pod Touch, tɦiѕ free appp іs appropriаte for both novice and professional photographers.
    Tо create a new customized station, јust use the search field
    atop 'Featured Stations'. Ιn thhe contemporary woгld of smartphones, tɦere have been many
    amazing creations tɦat have brought mɑny revolutionary ϲhanges witɦin all the organizations.


    Αlso visit my web-site :: summoners war sky arena hack tool

    回复删除
  8. 參見太子))))~~小的可以品嘗一下太子吃剩的嗎?????~~~
    看起來香香酥酥的~外酥內軟好吃樣捏~
    夾麵包當漢堡肉應該也可以齁~~
    优遁草~照顧得很青翠~加分加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代表优遁草谢谢你哈~找到懂得欣赏它的人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