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鸡骨草排骨汤




口袋里的Money  全花在买烘焙材料上

没钱买材料煲汤
就在路旁捡些枯枝烂叶回家好了..





现在煲个汤也不便宜啊

光是一小锅汤用到的排骨就要10元8块

煲些西洋菜、菜干、马铃薯番茄汤还好

如果像我家小孩..只爱莲藕+粉葛+花生汤

嘿唷! 至少得花RM20 以上 






噢!! 话说回来..

你不要傻傻的听我乱说

真的出去屋外捡一把枯枝回家煲

碗中的可不是枯枝烂叶哟!!

 是有名有堂的“鸡骨草”

一般中药店都可买到...

不贵..一把才RM4





“鸡骨草”有那些好?

来 来 来  江湖阿嫂讲給你知

好处: 清热利湿   益胃健脾  舒肝止痛

主治:  小便刺痛  风湿骨节痛  慢性肝炎

在天气热又潮湿的时候

“鸡骨草”煲汤作食疗最好


江湖阿嫂知识有限..以上所分享的都是从网上取得  
喝了有任何后遗症不得向本人要求赔偿




因为煲汤很简单

所以常常就沒分享做法了

这次的汤只用到图片里的材料..当然还有排骨

记得将“鸡骨草”剪小段

煲好汤的“鸡骨草”又硬又韧..不能吃哈!

我只用了一半“鸡骨草”煲汤

  剩下的一半明天煲凉水

虽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东西
大家也做做样子..好好期待一下吖!!

 


噢! 大家一定很想知道这汤是什么滋味儿

“杂货店的味道..像麻袋的味道”~~我家小胖喝后給的评语
哈哈! 听后不敢喝了是不是? 

别紧张..我觉得这汤有点像“夏枯草”


21 条评论:

  1. 麻袋的味道哈哈哈。。。哈哈哈。。。!
    放了马蹄应该很好喝才对!

    回复删除
  2. 哈。。偶还真希望屋外有药材啦,材料让偶摘。。。可惜。。这北京啊。。。 真的让人失望。。。所以无奈。。。来到你家喝汤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呃!! 鸡骨草的原产地好像是在中国勒...

      删除
  3. 解释得真通透啊。。麻袋的味道。。这句话,我已经feel到这汤是啥么味道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哇我来迟料
    那里有外面的枯草那么好拾
    这汤是清凉下火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排毒清肝火...有没意思来一碗?

      删除
  5. 嗯。
    还以为等下可以去捡柴

    回复删除
    回复
    1. 柴只可以拿来烧...不能拿来煲...

      删除
  6. 谢谢Jenny!
    我又上了一课 ^^

    回复删除
  7. hahaha,笑死啦~~~每次看你格子都乐得哟~~~
    是咯,我也以为你把草根啥的拿来煲汤呢@@,我见都没见过,别说吃了。
    你家孩子太可爱,杂货店、麻袋的味道,哈哈哈,童言稚语,爱ing....

    回复删除
    回复
    1. 胡言乱语...对你的口味厚!!
      最难捉摸的就是小孩对食物的喜好..

      删除
  8. 杂货店....麻袋的味道.........
    原本还想明天一早去药材店买的咧!
    现在......................再看看好了。噗嗤~

    回复删除
  9. 回复
    1. 路边的枯枝是不值钱啦...这个是正品...还好..哈哈!!

      删除
  10. 这鸡骨草功效蛮好的耶!
    有一点像洋参须的样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 味道是其次...功效倒不错唷!!

      删除
  11. 煲一锅汤真的不便宜~

    这柴便宜,ngam 我家》》》 不放马蹄,改放蜜枣应该ok 噢?马蹄贵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