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星期五

无肉咖哩马铃薯派

 


早上下了场大雨

就算知道冰箱没什么食材

也懒得去菜市进货
 这样的天气...最适合赖床了





窝在家..吃什么好?

大人比较容易打发

我家有两个正处于吃货年纪的男生
 得做点能饱肚的食物





哎唷! 翻转整个冰箱..

一块肉都挖不出来   




只能迫儿子响应“星期五..无肉食日”

 煮了一碗无肉的马铃薯咖哩 

要来做派咯!!




好吃的..复杂的派皮做法多箩箩

但这个是我最常做的

简单..直接..快速..好吃

我的quiche小咸塔都是用它





派皮材料: (可做成2个巴掌大如图中的派或12个蛋塔模子般大的quiche)

250克   面粉
125克   冷冻奶油(切小块)
1小撮   盐
1/2大匙 糖(放不放随意)

全部材料放入盘子里用手指尖把奶油和干材料搓成细沙状(如左上图)

加3-4大匙冰水,不搓不揉,用手随便捏成面团,不用光滑,装进袋子,入冰箱冷藏30分钟即可.(如右上图)




直接用手把面团按入模子里

或是杆薄片,再切割出饼皮..都随你方便

这次做的派比较大块头

所以在底部刺几个小洞

平时做小塔我都没去刺它 



烘焙新手不用特意去买塔模

也用家里盛菜的小铁碟

会做了..成功了..喜欢吃了..

再去买模子也不迟





我家小孩喜欢派里放有水煮蛋..




享用的人是我家2个小子

不是摆在櫃枱上卖..
 整形就马虎一下哈!!

 



上一篇“马来盏炒饭”

这一篇“咖哩马铃薯派”

都很素..一丁点肉儿都没有

肉食派的朋友

下次再请你们吃好吃的哈!!

 

 

    

33 条评论:

  1. 真希望可以做上Doraemon 的时空机去你家吃派去,嘻嘻!

    回复删除
  2. 真有爱心的派。。。偶爱!纯土豆的更爱!那么欣赏,是否有奖赏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没啥拿得出手的奖品...
      你家的可不同了...每款都是精致的极品

      删除
  3. 这两个素素我都爱!

    回复删除
  4. 那天堂鸟好漂亮啊!
    尤其是第一张!
    Jenny自己种的吗?
    巧手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呀! 我没有绿手指..花是种不出..野草倒是长的茂盛..
      我是摘路边野花...呵呵!

      删除
  5. 我知道你的这种塔都会有鸡蛋的嘻嘻

    回复删除
  6. 无肉我也照收,有我喜欢的马铃薯够我吃了。
    好简单的派,适合我这初学者学习学习。。。

    回复删除
  7. 看到那露出咖喱馅的派,我还真想大大口咬下去。。。可惜就只能用眼睛“咬”T_T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比我历害...会用眼睛"咬"...
      我的眼睛只会"视吃"

      删除
  8. 你家的的两个男孩已经算容易解决一餐,我家的比较难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的小孩都嘴叼得很...
      食物都得投他们所好

      删除
  9. 看起来丰富的哟~
    这个嘛嘛放料太豪放了,好喜欢丫~~~
    表面那个小小的心好口爱丫~~~

    回复删除
    回复
    1. 馅料放多多..塞满满..
      小孩吃下去可以顶半天.....
      那就不用打扰我追剧了..哈哈!

      删除
  10. 马铃薯馅料怎么做地。。看起来好好吃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一般的爆香葱、蒜、肉桂、丁香、八角、咖哩叶、咖哩粉
      放入马铃薯,加水慢慢焖煮至熟
      加盐调味就OK了

      删除
  11. 马铃薯馅料怎么做地。。看起来好好吃哦。。。

    回复删除
  12. 没肉的我一样照杀。。。下次也要放一颗水煮蛋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我家做什么都爱放水煮蛋...没办法..小孩喜欢

      删除
  13. 我买了pai 铝杯,放了整个月还没动手。我做了个Scone,是从食谱书上找来的,难吃到几乎不想再做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先前做的那个scone真的很不错...我家儿子出奇的喜欢!!

      删除
  14. 這個派好可愛喔~~好像是一個愛心的小島~~裡頭還有熱帶樹呢~~~厲害!!!!~
    雖然沒肉~~光看賣相就覺得是100分了喔~~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真的很有艺术细胞
      我派中隐藏的艺术创作都被你看出...高手!! 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