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星期一

自制蕃茄酱



                               




老公除了带回草莓蔬菜

这番茄也是一篓篓



拿来煲汤煮菜















还是剩下一大堆







全部拿来煮成蕃茄酱

这也是自己乱来煮的 材料分量也是随意



蕃茄放入热水里川烫。。剥皮。。切丁

洋葱。。切丁

蒜。。切茸

用橄榄油爆香蒜茸

加入洋葱丁炒至透明

加入蕃茄丁,月桂,Oregano 熬煮至自己喜爱的浓度

最后加入黑胡椒,糖和盐调味即可



煮好摊冷,可以分袋冷冻,要用时拿出解冻即可

可以加入肉碎煮成意大利面的酱汁

和各式各样的料理哦!





                                

3 条评论:

  1. Jenny,
    我也差不多是這麼煮
    不過我比較懶
    我用罐頭蕃茄
    就不用自己去皮了
    新鮮的牛蕃茄真是漂亮
    最近台灣的番茄終於便宜了一些
    我就天天吃ㄚ
    給他吃個夠呢
    [版主回覆01/17/2008 16:58:17]Carol
    我们这里的新鲜的蕃茄超便宜
    所以从没想过用罐头的呢!
    不过用罐头真的很省时

    回复删除
  2. 请问oregano 要用粉末状的还是叶状的? 我买的是叶状的,可以用吗?月桂是bay leaf 吗?是不是也分成粉末状和叶状呢?谢谢你
    [版主回覆04/15/2009 09:15:54]我的Oregano是乾燥細末状的..你的是新鮮的嗎?
     
    bay leaf就是月桂, 我不知有没有粉状..我用的是一片片的
     
    其实粉状和片状都没问题, 自己拿捏份量就好
     

    回复删除
  3. 我是煮了。味道还不错,谢谢你的分享,我用oregano leaves 和把bay leaf 弄碎,不知道对不对,我买oregano的时候,有两种,oregana leaves(干叶末状)和oregano ground(粉末状),bayleaf 是大大片的。煮的时候把 把bayleaf 弄碎吗?还是整片放下去,吃的时候再拿掉吗?如果不冷冻,置放在冰箱里的放蔬果处,能放多久呢?谢谢
    [版主回覆04/22/2009 09:54:29]這些葉子都不用弄碎...bay leaf 丢一片下去就好..多了会苦
     
    oregano leaves 葉子比較小..可以放2-3片...多了味道会很重....
     
    不用拿掉..弄碎了也很難拿...整片的bay leaf 就要拿掉...
    我大多数分好要的份量全放冷冻....放普通冰箱位可以存个4-5天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