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星期四

Melting Moments (酥脆版)

    



到處都嗅到濃濃的新年味了


 


是时候做些Homemade 餅乾自吃或當伴手禮送人了


 




 


永不過時的小西餅。。我的最爱


 


~Melting Moments 溶化時刻~


 


光聽名字已經覺得很窝心 放一塊入口


 


好像提早感受到新年時刻家人朋友歡聚團圓在一起的滋味


 





 


材料:


 


奶油               175


糖粉               90   


香草精             1/2 茶匙  


麵粉               225


玉米粉            30


Baking Powder      1茶匙


 


 


装饰用(随意):


 


Poppy Seed/巧克力米/蜜餞車厘子


       


 


用具


 


唧嘴及唧袋  


       


 


做法:


 


1. 預熱焗爐 175 C     


 


2. 奶油室放軟後與糖打发,加入盬,香草精拌勻,篩入麵粉,攪勻成粉團。


 


3. 用唧嘴及唧袋把粉團唧成小花,加装饰,入焗爐 15分鐘。  


           





 



这餅有點像Danish Butter Cookies


 


是酥脆版,下次po 上入口即溶版的


 


一定要用好的奶油哦!濃濃的奶香味才好吃


 


可以試試用有鹽和没鹽的奶油,细沙糖和糖粉,各有不同的口感哦!







       


 



 


6 条评论:

  1. Jenny,
    濃濃的年味呢~~
    過年做一些小餅乾
    大人小孩都開心!!
    [版主回覆01/17/2008 17:26:07]小孩最开心啦!
    Homemade 的餅乾用料足,好吃很多勒!

    回复删除
  2. hihi.. miss home now..

    [版主回覆01/24/2008 09:21:32] Aerius 很 吧!
    那多点来我家闻闻新年饼咯!

    回复删除
  3. jenny您好
    每天到你家逛逛已經是我幾個月來固定的生活模式,一開始只是愛吃鬼看食物,吃不到流口水也開心,現在也忍不住自己試了起來,所以你們這些網路達人都是我的師傅呢! (網路上有許多達人精巧的手藝,無私的分享讓我好生佩服。)
    我只是個喜愛烘培的超熟老宅女。為了不讓自己慢慢變成一個憂鬱的老人痴呆症患者,我也架設了一個部落格。剛剛起步,引用了許多您精彩的作品(純收藏),禮貌上要來和你道謝,希望您不介意。謝謝您。
    [版主回覆04/17/2009 22:43:15]Lulu 好~
    看到你的回應突然覺得自己變的好重要...哈哈
     
    自己動手做烘培..日子真的過的很充實...我也年輕不到那裡去..我倒是對你~宅女~這職位很羡慕呢
    每人都是我學習的對象...你家的收藏好豐富...看來我也會花時間在你家尋寶呢

    回复删除
  4. Jenny姐~
    妳覺得這兩個吃起來的口感差別在哪裡呢?
    這個加了泡打粉A~會不會做起來因為蓬大就變型了?
    [版主回覆09/14/2009 17:11:21]這個吃起來脆脆的....
    另外一個粉粉的...入口即化....我比較喜歡這個
    奶油打發了...就算不加泡打粉也會蓬大變型...所以要快手做...或放冰箱冷藏一下

    回复删除
  5. jenny姐~
    妳喜歡酥脆版的是嗎?
    那我先來試酥脆版的好了~
    嗯嗯嗯~感覺起來~
    另一種的比例做起來就不那麼紮實~會比較粉一點~
     
    jenny姐~
    大馬的喜餅會做這個嗎?
    還是只有當成年餅來送人呢?
    [版主回覆09/18/2009 10:46:08]其實两個版本都有擁戴者...小貝兒可以試試看喜愛那一個
    大馬人都愛在新年時才瘋做餅來招待親朋戚友...
     
    平時很少做來吃

    回复删除
  6. jenny姐~
    那大馬人在結婚。訂婚時有沒有送餅的習慣?
    因為妳做的年餅真像台灣在送的結婚喜餅~
    呵呵呵~
    難怪一直讓我有種很熟悉的感覺~
    [版主回覆09/23/2009 09:53:41]我們的結婚喜餅就像你們的蛋黄酥...只是少了蛋黄...
    红色外皮的是红豆餡...黄色外皮的是豆蓉餡..
    這是普通奶油餅乾...大馬没人拿這當喜餅

    回复删除